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5日上午和16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先后赴市博物院、市档案史志馆和滨湖区党建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坚守初心使命。

    在市博物院,全体党员分别参观了解放70周年图片展和成就展,从“农村的留守斗争”“城区的爱国民主运动”“江阴要塞起义”“无锡人民迎解放”“建立人民民主政权”“英烈丰碑光照千秋”的一张张图片到“太湖明珠·锡城岁月”“强富美高·奋力领跑”“璀璨无锡·各领风骚” 无锡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大家驻足观看, 询问有关情况,认真听取讲解。

    在市档案史志馆,全体同志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展览分“初心起航”“初心浴血”“初心永铭”三个部分,全面回顾了无锡地区第一个党组织的创建历程,生动彰显了无锡革命烈士在浴血奋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示了无锡党组织领导无锡人民牢记初心使命,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边听、边记、边思考,思想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受到了洗礼。

    在滨湖区党建馆,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同志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随后,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以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谱系为特色的党建馆。起航、星火、烽烟、黎明、奋斗等8个展厅,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旗渠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35种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再现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重温红色家谱,感悟担当忠诚。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通过现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共产党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的忠诚、为民的宗旨、务实的态度、优良的作风、进取的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进一步推动无锡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表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