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为爱的人,多学一个急救技能

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是第20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9月中旬以来,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易被忽视的弱势群体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处置能力,惠山区洛社镇红十字会先后对辖区25个村(社区)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进校园、企业应急救护培训及养老照护急救常识讲座等主题活动,大力倡导“为爱的人,多学一个急救技能”。全镇约2000名居民、学生、企业职工积极参加培训活动。

    徐贵桥社区邀请洛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教老师为辖区92家生产企业进行安全急救知识培训。课上,健教老师向到会人员讲解和示范遇到突发事件所需具备的必要的抢救办法,例如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

    五秦村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在村巷营造“世界急救日”宣传氛围,让居民深入了解“世界急救日”的意义,不断扩大应急救护知识的知晓率,努力营造“关注易受损群体”的良好村(社区)氛围。

    华圻村联合华圻小学开展了一期异物卡气管的急救、创伤救护等实用救护知识讲座。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认真地听老师讲解创伤救护知识的主要操作流程和操作注意事项,并亲自体验了创伤包扎、止血等操作过程。

    在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最易受损的群体。此次活动期间,居民、学生、企业职工培训人员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模拟胸外按压等操作。很多人都非常认真、一丝不苟,反复练习,直到掌握动作要领、完全学会为止。下一阶段,洛社镇红十字会还将持续为辖区居民培训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急救技能,普及生命健康安全应急救护知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