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梁溪区广益街道红十字会开展“情满中秋、爱在社区”月饼DIY活动

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进邻里和谐亲情,在中秋来临之际,广益街道红十字会在毛湾一社区组织30余位居民开展了“情满中秋 爱在社区”月饼DIY活动。

    一早,红十字志愿者们就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馅料、模具等分类摆放在桌子上。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对制作月饼的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居民们按小组划分,有的搓面团,有的搓馅料,有的压模印,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制作中,大家相互探讨方法技巧,现场笑声不断,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氛。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月饼便在大家的巧手中诞生了。

    月饼做好后,红十字会志愿者亲手将做好的月饼送到了8户孤寡残疾老人手中,他们收到月饼后都很开心,表示过节能够吃到大家亲手做的月饼,心里觉得十分温暖,感谢政府和红十字会对他们的关心!

    通过做月饼献爱心活动,大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加深了群众对红十字的了解,凝聚了社区正能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