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无锡市红十字会迅速传达学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日至3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9月9日上午,无锡市红十字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由大会代表江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檀春节、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党总支书记邓超、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工作者惠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花茂波系统传达学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通过原原本本学习、畅谈交流体悟,进一步把握发展方向、明确目标任务、强化使命担当。会议由无锡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主持召开。

    檀春节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盛况,分享了国家领导人会见代表时的激动心情。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致辞讲话精神,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国红十字事业2019—2024发展规划纲要》主要精神,《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修改内容和十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的选举情况,传达学习了陈竺会长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期间,檀春节、邓超、花茂波等3位同志,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和多个角度,与大家交流了大会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一次历史性盛会,在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花茂波同志作为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十名先进工作者之一,也是全省唯一、无锡首位获此荣誉者,通过学习事迹、对标先进。大家一致感到,这既是个人荣誉,也是对我市红十字工作的充分肯定,作为来自最基层、最一线、最贴近百姓群众的红十字工作者,大家倍感振奋,更觉责任在肩、使命重大。

    在学习交流基础上,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要逐级抓好全市各级红十字系统对大会精神的学习理解,深刻领会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和政府对红十字工作的殷切期望,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时刻保持在思想上的同频共振,确保各项工作都聚焦到聚焦主责主业上来,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二是深化改革、抢抓机遇。要以此次群团机构改革为契机,强化机遇意识、联动意识、法治意识,充分调动全系统同志的激情与活力,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画好最大同心圆,把“想干事、善谋事、会做事、能成事”的要求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共同维护和擦亮好“百年红会”这块金字招牌。三是咬定目标、狠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创新创优项目和省下达的重点工作,找准工作和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全面分析核心业务高质量发展指标,紧抓年度重点工作考核,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按照时序进度有序推进,在直面矛盾、化解难题中开辟发展新境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优秀的业绩提振精气神,用实际行动当好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先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