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花茂波同志作为全国红会系统先进工作者代表受习主席亲切会见

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9月2日在京开幕。来自无锡市惠山区的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工作者、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花茂波和大会代表、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党总支书记邓超受到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

    花茂波是此次获得表彰的全国10名先进工作者之一,也是全省唯一、无锡首位获此荣誉者,与无锡代表、晴山蓝城社区党总支书记邓超共同参加大会、见证盛会。

    花茂波激动地说,作为基层红十字工作者,走进人民大会堂,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并合影留念,感到非常幸福而自豪,这是他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极大动力。

    据悉,当天下午,大会代表邓超被大会会务组“点名”要求在江苏省代表团讨论交流会上重点发言。邓超表达了同样的激动之情,表示作为来自最基层、最一线、最贴近百姓群众的红十字工作者,感到十分振奋,觉得责任在肩,更感到使命重大。

    “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积极参与,是做好红十字工作的关键所在”,花茂波说。2018年,惠山区各镇(街道)依法同步换届,区、镇(街道)和村(社区)三级红十字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级平台,实现基层组织建设覆盖率和活跃度100%。近三年来,在全省率先培育了以爱心企业捐资设立为主的“惠爱”系列冠名基金,目前冠名基金项目达30个,筹资总额超过3000万元。同时,惠山区打造了全省首个功能齐全的区级红十字服务平台——惠山区红十字服务中心,2018年被列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国家级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并在各镇(街道)建成全省领先、各具特色的9个省级“博爱家园”项目群,其中,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为无锡市首个省级“博爱家园”试点,其红十字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典型经验向全国推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