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无锡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级机关工委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

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关爱生命健康和安全,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自救互救的能力,在2019年“世界急救日”前后,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在市民中心为市级机关干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健康机关”系列活动之一——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9月2日下午,无锡市市级机关干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在市民中心13号楼滨湖厅拉开序幕,来自无锡市人大机关的25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第一场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有心肺复苏技术、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气道梗阻急救等救护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分理论授课、实践操作和资格考试三部分。市红十字服务中心陆晓红主任和张海平老师结合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认真仔细地作了讲解和示范,帮助培训人员更多地掌握日常急救知识,纠正以往错误的认知,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进行科学自救和互救,减少因突发因素带来的伤害。培训老师和培训人员在现场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培训人员兴致盎然地参与体验练习,通过热烈的互动问答、逼真的模拟演示、手把手的操作指导,使大家对心肺复苏技术、AED的使用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十指紧扣,掌心翘起……”“不要对心跳正常的人施用胸外心脏按压。”最后,还进行了操作考核。通过考核大家把理论化为实践,从而更好的领会动作要领。大家纷纷感叹“应急救护并非想象的容易和简单,需具备一定的急救常识和技能,通过这次学习,真正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学会了AED的使用,了解了气道梗阻的急救,以后遇到意外情况或者身边有人突发疾病,就不会束手无策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