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清风在手绘扇面

时间:2019-08-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惠山区华圻村红十字会开展夏日主题活动

    时值盛夏,高温难耐。近日,惠山区洛社镇华圻村红十字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夏日主题活动——“清风在手绘扇面”,红十字志愿者与20余位村里的残疾人和老年人一起动手制作画扇,为他们送去一丝清凉和满心关怀。

    活动伊始,红十字志愿者老师展示了一把把做工精美的扇子,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随后,详细介绍了扇面绘画的由来、历史渊源,讲解了扇面的分类、扇面绘画技巧、绘画用笔等。听完介绍后,老人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兴致盎然地认真挑选心仪的扇面和绘画颜料,然后执笔在扇面上作画。经过描边、上色等涂涂画画后,一幅幅精美的扇面新鲜出炉了:有清新迷人的荷花、有活泼可爱的皮卡丘、有纯真有趣的海绵宝宝、有古朴典雅的梅花……不同的图案,不同颜色的搭配,让大家心生喜悦,并相互学习鉴赏,拉近了相互间的感情。

    一位65岁的胡阿姨高兴地说:“我们红会的志愿者老师带我们画扇子,做扇子,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美好,提升了艺术文化修养,谢谢你们对我们老年人的贴心窝的关怀。”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