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用脚步丈量实情 以行动化解难点

时间:2019-08-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红十字会深入基层调研纪实

    夏意炎炎、温心暖暖。为进一步筑牢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实践基础,根据市委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工作要求,8月8日至15日,无锡市红十字会集中利用7天时间,区分3组,分别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专职副会长冯淑静和秘书长蒋燕蓉带队,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各市(县)、区红十字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通过躬身细问群众事、对坐交流活思想,留下了基层足迹,立起了务实口碑。

    调研中,为掌握基层红十字工作第一手资料,把清工作脉搏,会党组成员围绕“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和对主题教育活动意见建议”“如何高质量完成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建议”“对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意见建议”“落实基层减负精神的意见建议”“落实红十字系统改革意见建议”等5个方面,分头组织基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就自身建设情况、实际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做到将上级精神带下去、基层矛盾困难带上来,切实画准无锡红十字事业发展画像。

    期间,调研组还分头查看了各市(县)、区博爱家园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均耐心询问、细致交流,结合打造社区“博爱综合体”一体化服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鼓励基层坚持边学边改,该保持的保持、该拼搏的拼搏、该改正的毫无条件改正,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夯实发展根基,不断强化危机意识,奋起直追、奋力奔跑,切实以实际行动让博爱进万家惠泽群众、让人道救助行温暖群众,确保始终站在无锡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

    播种一缕阳光,收获一片温暖。此次基层调研活动,作为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的一项重要环节,无锡市红十字会给基层带去的是务实、真诚,收获的是真情、实意。把期许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弘扬红十字精神,汇聚人道力量,我们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全市红十字系统将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奋进的姿态,戒虚求实、抓本咬根,直面问题、攻坚克难,聚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在全省红十字事业发展中成为标杆、实现领跑,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