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暑期“救护培训夏令营”开班啦!

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9日,无锡市红十字服务中心携手“梁溪之声”开展的好玩又实用的暑期“救护培训夏令营”在无锡市红十字服务中心救护培训教室如期举行,来自我市50名8-14周岁的青少年及其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夏令营在红十字文化介绍中拉开了序幕,通过参观红十字文化馆,感受到了红十字文化,了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参观结束后,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朱逸凡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现场心肺复苏术和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小朋友们学会了心肺复苏,千万不要回家在爸妈身上实验,对健康人进行心脏按压可是会按出毛病的!”朱逸凡老师幽默风趣的提醒引得现场的青少年和家长笑作一团。心肺复苏术教学结束后,青少年们积极踊跃练习,很快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各项要点。针对在青少年和老年人中经常出现的气道异物梗阻现象,朱逸凡老师特意为青少年和家长们介绍了气道异物梗阻自救和互救的方法,并细心的说明了青少年和成年人发生气道异物梗阻时不同的急救方法,获得了家长和孩子的一致认可。

    “朱老师讲得太好了,小家伙们不仅全神贯注,还积极互动,我们家长也受益匪浅,真是一堂有趣又实用的课程!”课程一结束,家长们就纷纷竖起大拇指。

    市红十字服务中心作为“行知大学堂”无锡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红十字知识宣传和救护知识普及。今年以来,已为五千余名学生进行了红十字知识宣传和救护知识普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