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锡山区厚桥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8-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血液是生命之源,无偿献血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救死扶伤的需要,更在于,它可以让更多公民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潜移默化地培养公民道德意识,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促进社会良性发展,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8月2号上午,“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主题活动在厚桥卫生院展开。数10位穿着红马甲的红十字志愿者早早来到医院,分好工后在不同的场所就位,有的协助参加献血的同志填写《献血体检登记表》,有的为不了解的同志讲解献血流程,有的在献血场所准备登记。在血站的工作人员到达后,献血正式开始,先是测量血压,进行一般的体检,体检通过后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就可以进行正式献血,献完血后,医护人员向大家讲解献血常识,叮嘱他们一些注意事项,志愿者为他们发放毛巾、食物并颁发献血证。

    参加这次无偿献血的群众中既有第一次来参加的年轻人,也有多次参加献血的老面孔。一位20岁的小姑娘等待献血时有点害怕,一位多次献血的阿姨安慰道,“献血很平常,对人体没有危害,但是它能帮到需要帮忙的人,想到这个我就决定要坚持献血,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能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感到光荣和自豪,愿意用点点热血,表达爱心,奉献真情,为社会出一份力。

    此次献血活动一共参与了230人,成功献血206人。无偿献血不仅是奉献血液,拯救他人的生命,它更是奉献爱心,为处在生死边缘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一份真情。希望今后越来越多的人能参与无偿献血的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社会贡献出无限的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