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生命那么短 爱却那么长

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梁溪区山北街道惠华新村盲人主动捐献遗体 

    7月29日,无锡市红十字服务中心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遗体捐献志愿书,捐献者来自一位残疾人,他的名字叫张磊,是家住梁溪区的一户普通居民。

    现年45岁的张磊是一名盲人,因年轻时突发眼疾导致失明,但张磊并没有被疾病打倒,他学了一门盲人按摩的手艺,靠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尽管收入不多,但张磊觉得自己活的很充实。近日惠华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小王了解到张磊有捐献遗体的意愿便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张磊说:“我的疾病已经无法根治,但是我希望捐献遗体、器官为医学研究作贡献,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是残疾人,深知疾病给自己和家庭带来的痛苦,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回报社会,我的父母也很支持我的想法。”

    考虑到他双目失明行动不便,小王将捐献志愿书送到了他家里,并指导其家人填写表格与准备资料,29日上午小王陪同张磊的母亲来到无锡市红十字服务中心递交了遗体捐献志愿书,工作人员为其颁发了捐献纪念证。

    器官捐献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并已成为我国引领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新风尚。他们生前可能很平凡,但在身后却传递了人间大爱。花只能开放一次,但生命,却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生命如花,我们需要每个人,一起来传递爱与希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