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梁溪区广益街道红十字会开展“爱心公益绘、环保我先行”活动

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垃圾分类,无疑是近来最热的话题之一,为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工作,深化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认识,使垃圾分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引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新时尚,近日,广益街道红十字会在广益佳苑社区开展了“爱心公益绘、环保我先行——垃圾分类公益环保手袋制作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加强居民的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24位居民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知识:包括垃圾的危害、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如何分类以及如何处理等知识,为居民们播放了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大家通过视频生动的画面,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最后让居民们通过实践操作方式,现场分发了环保帆布袋和颜料,以环保为主题进行创作。社工进行了配色和构图指导,大家充分发挥想象,用画笔将爱护地球、做好垃圾分类的画面描绘在环保袋上。

    现场王阿姨画的很认真,她说:“其实日常生活中,环保袋比塑料袋更放的下东西,也更牢固。今天活动蛮有意义的,以后就用这个自己DIY的环保袋,提倡绿色生活、宣传垃圾分类,挺好的。”垃圾分类,一己之力难以为之,众人之力方可成功,它靠的是每一个居民的自觉以及行动的落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