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无锡市红十字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认真落实市委《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和《市红十字会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7月18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党组召开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会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主持会议,会党组成员和市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辉及各处室、市红十字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意识形态培训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各处(室)和市红十字服务中心负责人就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的汇报和两位党组成员分别代表会党组就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所做的主要工作情况回顾。市纪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辉从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三个方面作了工作要求。

    殷兰青同志在听取大家分析汇报的基础上,着重就市红十字会上半年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回顾分析,并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高标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为主题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殷兰青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关乎执政党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只能抓紧不能放松,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当好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一要咬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体责任不放松。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举措再强化;二要咬定各项党规党纪法规制度的落实执行不放松。要学好党章党规、要学好法律法规、要严守规章制度;三是要咬定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不放松。要紧盯中国红十字总会、省红会和市红会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形成合力抓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纪委要求,按照年度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以“争当领跑先锋行动”为契机,按照即将开展的“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确保取得实效。努力当好全省乃至全国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为建设守望相助充满温暖的博爱之城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