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情暖五月天 红会暖人心

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锡山区东北塘街道红十字会组织心灵抚慰户外活动

    为了鼓励计生特殊家庭走出家门,感受自然,感受温暖,放松心情,与外界交流,给计生特殊家庭情感上、心灵上的抚慰。5月13日,锡山区东北塘街道红十字会邀请蒋武心理咨询工作室人员一起组织辖区计生特殊家庭赴东港山联村开展户外集体活动,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以及红十字会志愿者共37人参加了活动。

    乘坐着村内游览车,穿梭于美丽的乡村小道,欣赏自然舒适的田园风光,参观猕猴桃、火龙果等种植大棚,志愿者们一路陪伴,在亲切交流中了解计生特殊家庭的近况与需求;心理咨询师蒋老师以茶话会形式开展心理咨询,给予精神上的鼓励,帮助其重拾信心,并就目前相关政策,项目帮扶等向特殊家庭们一一解答;计生特殊家庭之间也互诉衷肠,相互慰藉。

    活动结束返程途中,锡通村谢阿姨感叹到:“感谢红十字会组织此次户外集体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也给有着特殊经历的家庭提供了相互认识交流的平台,希望以后多组织类似活动,让我们多接触外面的世界,认识更多的朋友。”

    近年来,东北塘街道红十字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积极推进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努力帮助她们走出心理阴影,逐步回归社会,使他们充分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