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锡山区安镇街道中小学及幼儿园防震应急演练

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地震,对于成人来说,未必人人经历,但并不陌生。对于幼儿及学生来说,年龄太小,缺少社会生活经验,对地震认知甚少。自然界千变万化,地震也许就在我们的身边会随时发生,为了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近日,锡山区安镇街道红十字会组织辖区内9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应急演练。

    演练前,召开动员大会,各班老师学习了防震演练方案,了解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组织孩子学习并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明确演练的内容和纪律要求。对疏散必经之路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实地仔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随着第一次警报信号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各班教师立即告知孩子“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孩子们紧急避险,组织他们用手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

    演习让师生们知道:地震来临时要完全撤离到安全地带、并远离建筑物,撤离到安全地带后老师要立即清点人数,不能遗漏任何一个孩子。

    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实地演练真正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演练也让大家了解了地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提高了师生在地震发生时的应变能力,孩子们学会了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