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芳桥|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

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宜兴市芳桥街道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宜兴市芳桥街道红十字会结合芳桥目连文化节,开展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五一前夕,江苏省宜兴中学1400多名学生、老师及部分家长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培源故居,芳桥街道红十字会抓住有利时机,进行红十字会相关知识宣传,现场讲解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等,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5月5日,在培源中学组织了应急救护培训。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演练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升师生的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并通过知识竞赛等形式,培养学生对红十字会相关知识学习的兴趣。

    5月8日,进行养老照护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与老年人相互交流沟通,并为在场的社区老年人普及健康、卫生知识,让他们感受到街道红十字会的温暖。

    5月11、12日第六届目连文化节期间,在公益性摊位上进行宣传、发动。通过板报展示、发放宣传材料、设置红十字知识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宣传红十字运动知识、无偿献血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地震、火灾、溺水等常见灾害的防范和逃生技能等相关知识。通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较好的传播了红十字精神和社会正能量,提高了群众对红十字运动的知识的知晓率以及相关应急救护知识,取得较好的效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