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前洲中学:动感体验 安全相伴

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掌握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和方法,5月14日下午,前洲中学红十字会组织部分师生走进前洲街道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中心,让学生身临其境体验逃生训练、应急救护等项目,提升他们的生命安全意识。

    在体验中心“模拟灭火体验区”,一组学生亲手体验了厨房、卧室、客厅着火时应正确选择不同的灭火器进行灭火效果,通过亲身体验,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还体验了“119火场逃生模拟”,在浓烟滚滚的火场,孩子们不惊不慌、掩好口鼻、弯下腰身、快速而有秩序地撤离火灾现场。在台风、地震体验小屋,学习正确的躲避逃生方法。在交通安全体验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另一组学生则观看了“消防结绳”“心扉复苏”视频,学习逃生结绳办法和应急救护的知识。

    在这种逼真的模拟学习中,学生们表现出前所未有兴趣和参与热情,学习了应急救护的知识,增强了逃生的技能和生命安全的意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