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爱心相伴 志愿青春

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主题活动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表彰我校的优秀志愿者同学,2019年5月8日下午2点30分,省锡中实验学校联合惠山区长安街道红十字会举办了“爱心相伴,‘救'在身边暨省锡中实验学校'小红帽'优秀志愿者表彰”主题活动。

    一场青春激昂的啦啦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伊始,韩建芳校长致辞,他指出: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中国红十字会都不畏艰险,积极参与人道主义救助工作,经受了战乱、灾害、突发事件的严峻考验,为国家、社会和人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次活动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也将成为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课。在我们的学校里,还有许许多多有名字的、没名字的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他们都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践行者!虽然我们每个人的能力有不同,力量有大小,但是只要心怀“人道、博爱、奉献”之精神,就是一个精神明亮的人,就可以用一己之力点亮一片暗夜,擎起一方蓝天,共同铸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充满爱的社会!韩建芳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志愿者们虽然平凡却也在生活中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他们尽己所能,传递温暖的;他们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由刘胜男老师、牟兰老师和初一13班部分学生带来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红十字志愿者》,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诗歌的语言加以阐释,感动了现场的所有观众。5月8日,正逢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日,我校团委书记刘胜男老师带领全体初一同学面对中国红十字会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红十字会,自觉遵守《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坚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类尊严,促进友谊、合作与和平,作出自己的贡献,用真情和爱心凝聚起周围的人,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宣誓结束后,红十字优秀志愿者刘佳伟走上舞台,分享他感人而又温暖的志愿者故事。

    接下来是关于急救知识的 “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在游戏中学习并传播了急救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状况与自我防护的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高效学习的不二法门。随后,惠山区长安街道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和中医院的志愿者们为大家进行了急救知识现场教学,志愿者们专业的演示操作、耐心细致的现场讲解、齐心协力的团队合作,让学生们将急救知识牢记心间。现场,还有5名同学走上舞台,与志愿者们一齐完成了模拟急救,孩子们纷纷表示:这种“实战演习”,让自己真正学习到了课本中所学不到的知识,真是获益匪浅!

    我们的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在紧张的“情境学习”后,初一14班宋柠潞、何家绮、史栩源、刘钦四位同学带来了歌曲合唱《感恩的心》,悠扬的歌声让感恩之花在同学们心间绽放!在我们的校园里,也活跃着一支无私奉献的“小红帽”志愿者队伍,校团委在学期中评选出了20位优秀志愿者,活动中为两批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同学们用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表达了大家对志愿者们的敬意与赞美。初一19班庄路轩同学,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并表达了自己将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坚定前行的决心。

    活动最后,舞台前展示了100名同学在活动现场绘制的“百米画卷”,那壮观、缤纷的100米长幅画卷,描绘了“红十字”组织救死扶伤的各种场景,展示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令在场的师生慨叹、震动。在100名绘画者中,主持人随机采访了两名同学,他们说:“在画画的过程中,我们深刻地了解到了红十字的工作,以后我们也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为更多的人做出自己的贡献。”伴随着初一23班同学们悠扬动情的合唱《最好的未来》,本次活动圆满地落下帷幕。

    爱,能让冰雪化为春水;爱,能让黑夜重现光明。爱,是我们身边亘古不变的永恒阳光。“爱心相伴,‘救'在身边暨省锡中实验学校‘小红帽'优秀志愿者表彰”主题活动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根植于学生心间,相信新一代的青年定能够用爱与奉献铸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