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宜兴市高塍镇红十字会开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广泛传播红十字理念,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红十字事业发展,围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主题“爱心相伴‘救’在身边”,高塍镇红十字会联合桃园社区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5月6日上午,高塍镇红十字会联合桃园社区、卫计办、消防中队、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税务分局、社保所、环保办等部门在桃园社区都市广场举办了广场宣传活动。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在广场上摆放好桌椅、安置好宣传展板,并把宣传折页和小礼品整齐地放在桌子上,吸引了好多过路的人群。

    这次广场宣传活动真是内容丰富。一是知识宣传。通过宣传展板和印发的小折页、小礼品,对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健康卫生、扫黑除恶、税收、社保等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医务工作者为大家现场测量血压、血糖,并给他们讲解日常保健知识和正确的服药方法等。为现场的群众面对面地答疑解惑。另外还有志愿者为大家理发、磨刀等。三是进行救护实操。由红会的专门培训师进行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演示,并让大家亲身体验,学会正确的方法和步骤。四是进行灭火实操。消防中队的队员为大家讲解了碰到火灾应该怎么做,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家轮流上前,亲身感受了一把。五是进行横幅签名活动。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在写着“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的横幅上签名留念并合影,带动更多的人自觉投入到奉献的行列中来。

    此项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得到了实用的小礼品,还学习到了多方面的知识,大家纷纷拍手称赞!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传播了红十字正能量,在高塍镇营造一个“红”心闪耀的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