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锡山区厚桥街道红会开展红十字青少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9年5月8日下午,在“世界红十字日”和“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厚桥街道红十字会携手希昕社工事务所在无锡市厚桥中学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宣讲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达30名。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向青少年阐述了掌握防震减灾知识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带领他们观看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视频,对“防灾减灾日”的由来、急救方法、地震时应急逃生、震后自救互救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随后,抗震减灾知识竞赛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通过知识竞赛,让青少年对所学知识加以系统地巩固。最后,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向青少年颁发《红十字宣传手册》、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讲解“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青少年体会到在无私的援助下,只有团结互助,才能战胜任何困难。

    此次活动,厚桥街道红十字会志愿者向青少年弘扬了红十字精神,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使青少年了解了抗震减灾知识,提高了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的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