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锡山区鹅湖红十字会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营造防灾减灾活动良好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鹅湖镇红十字会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了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5月10日,鹅湖镇红十字会联合学校进行应急疏散演练,以此有效预防在火灾、地震、建筑物倒塌等突发事件时,能快速有序地疏散师生远离事发现场,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现场共有800余师生参加演练活动。另外,通过向群众发放健康防病、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等知识宣传册,悬挂防灾减灾的横幅,以及向群众发送“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大家行动起来,共建安全家园”等内容的公益短信,提醒辖区居民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熟练掌握灾害预警信号、应急避险技能和逃生疏散路径。

   下一步,鹅湖镇红十字会将开展创伤救护、心肺复苏等技术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