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新吴区红十字会举行青少年入会仪式

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9日,新吴区红十字会联合无锡市新城中学举行红十字会新会员入会仪式。新城中学是一所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校领导多年来高度重视做好青少年人道教育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对学生素养教育的一部分。仪式上,新吴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季茗宣读新会员名单,并为新会员代表颁发会徽和会员证。面向红十字会会旗,171名新会员庄严宣誓,声声誓言让他们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冯艳副校长向新会员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发展、宗旨和标志,以及校红十字会活动开展的情况,要求新入会的会员们从红十字服务开始,通过参加学校开办的主题讲座、社会实践、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等红十字相关活动,收获关心他人、重视责任、服务社会等重要的品质,让红十字精神在校园发扬光大。

    爱心相伴、“救”在身边,遇到突发事故时如何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就是今天红十字救护老师急救课堂的主题。老师以日常生活中突发的意外伤害为例,讲述自救互救及紧急处理措施。会员们认真听讲,学得有模有样。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红十字工作,区红十字会将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开展红十字人道精神教育,利用 “5.8”世界红十字日、献血日、世界救护日等特殊纪念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知识、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宣传教育,引导红十字青少年传递爱心、播撒温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