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第52位、第5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赴宁捐献

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9年5月9日下午,无锡市红十字会、惠山区红十字会共同为我市第5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沈杰同志和第5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小领同志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欢送会。这是今年我市第4、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沈杰同志2007年4月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2018年5月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接到通知他毅然决然答应捐献,实现初心。沈杰同志曾是一名军人,2001年在部队服役期间首次无偿献血,至今已有8次,累计献血量1900毫升。在服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兵”奖章,在工作期间先后获得区先进生产者、区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及优秀党员等荣誉。

    张小领同志2015年3月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2019年1月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接到通知也是义无反顾,毫不犹豫的答应捐献。他平时热心公益,2003年在大学期间首次无偿献血,至今已有6次,累计献血量1600毫升。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并非一时冲动,而是人性真善美使然,是长期接受思想教育,不断加强人品、修为、道德锤炼的结果。

     “奉献了我”即是“重生了你”,两位同志的义举,挽救了生命,感动了他人,照亮了人心,温暖了社会,传播了正能量,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学习他们诚实守信、积极履诺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献身公益、救死扶伤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舍己为人、敢于亮剑的牺牲精神。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冯淑静参加欢送会并讲话,她指出我国现有400多万血液病患者正在经历病痛的折磨,承受着各种苦难,等待万分之一甚至是几十万分之一配型成功的生命曙光,焦急地盼望着希望的“种子”,企盼那位“有缘人”。无锡市已有1.56万人加入中华骨髓库,51名志愿者成功实现捐献。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中华骨髓库库容量逐步增加,目前有265万多份库容,但仍不能满足重症血液病患者需求。只要您在18至4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有献血经历,就可以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就有可能为众多等待捐献、陷入生命绝望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为一个个饱受悲痛离别的家庭带去大爱的力量。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相信在广大志愿者捐献义举的感召下,红十字的“朋友圈”必定会越来越大,好伙伴会越来越多,服务质量会越来越高,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

    无锡市红十字会捐献热线:0510-83306999。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