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无锡市红十字会十届二次理事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守望相助充满温暖的博爱之城贡献力量

——无锡市红十字会十届二次理事大会顺利召开

    5月8日,无锡市红十字会十届二次理事大会在市民中心隆重举行。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红十字会十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市红十字会会长曹锡荣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8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紧扣主题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解放思想为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奋力在党委、政府最需要的地方挑起重担,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取得了显著成绩:救护培训“五进”活动成绩喜人,全年累计培训100948名,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57%,在全市公共场所配置22台AED;红十字人道万人捐品牌愈发闪亮,筹资总量达5017万元,同比增长250%,累计1.103亿元;“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应急人道救助”等11个项目形成品牌效应,发放救助款物3328万元,3万多困难家庭受益,创新开展“帮你回家”公益项目,向200名困难家庭易走失人员免费配发定位手环;“三献”服务事业再上台阶,新增中华骨髓库无锡分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1274人,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5例,成功实现器官捐献15人,46名器官衰竭者重获新生;宣传舆论阵地持续巩固,在市文明办“四个一百”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荐活动中获得众多奖项,我市微信报道篇数和阅读量在全省红会系统位列前茅。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红十字工作要以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战略为目标,努力发挥红十字会独特优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努力建设守望相助充满温暖的博爱之城作出积极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改革方案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我市实施意见,积极推进市红十字会治理结构、人事制度、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等方面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控机制,排查风险点、列出问题清单,确保实事办好,切实为民解难。开发建设无锡市红十字会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第一期),实现大数据交换和数据资源共享,公开透明资金募集、分配使用、财务管理、招标采购等信息,树立阳光红会形象,提升公信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红十字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提升红十字工作品牌内涵上下功夫。深化人道基金品牌,主动尝试互联网+筹资模式,力争全市筹集资金2000万元以上,募集衣物5万件以上,帮助突发性、应急性困难群体渡过困境,确保受益群众5万人以上。打响“博爱家园”品牌,以助力乡村振兴为抓手,将红十字应急救护、健康促进、志愿服务、养老照护、人道救助、人道传播等工作向农村延伸和拓展,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大做强“帮你回家”人道品牌,为500位困难家庭的患阿尔兹海默症等易走失老人免费发放定位手环,提供家属监护服务,预防走失发生。要在瞄准高质量完成省“四个一百”等目标任务上下功夫。公益性救护培训高质量,重点推进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等活动,在部分红十字示范校探索配置5台AED,实现全年完成培训初级救护培训7000人,普及培训57000人的目标任务。市(县)区救护培训基地建设高质量,梁溪区、宜兴市、锡山区、滨湖区和新吴区都要完成或立项、启动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高质量,以项目为抓手,公开招募一批志愿服务项目,推进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博爱家园”建设高质量,创建具有无锡地方特色的红十字服务基层阵地。要在健全完善工作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人道救助机制公开透明,严格执行救助流程和救助标准,确保精准帮扶“三最”群体,让有限的资金实现救助效益最大化。“三献”机制完善顺畅,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报名加入捐献志愿者队伍,全年完成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1000人份,实现捐献3人以上,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0例以上。志愿服务管理规范,大力发展志愿者队伍,建设一批扎根城乡的人道主义工作传播基地,加强项目化管理,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发展红十字事业必须大力传播红十字文化。将红十字宣传融入各级党委政府宣传工作之中,把弘扬红十字精神、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纳入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单位创建的任务中,积极参与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文明办组织的文明创建评比工作。健全全市红十字会三级传播信息网,建立新闻发布与接受采访工作制度,及时、全面、真实、准确地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向社会各界广泛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国际人道法传播,加强与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合作,办好“红十字之声”、“红十字爱心桥”专栏,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红十字好声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