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感谢有你

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我市召开红十字捐赠(捐献)者事迹分享会暨2019年红十字人道万人捐启动仪式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为庆祝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吸引和凝聚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共同在传递爱心、播种希望的道路上,走的更远、行得更稳。5月8日,无锡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文明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在市民中心隆重举行“无锡市红十字捐献(捐赠)者事迹分享会暨2019年红十字人道万人捐启动仪式”。市领导袁飞、华博雅、韩晓枫、曹锡荣,市红十字会全体理事,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分管领导,市属基层红十字会会长、秘书长及有关分管单位领导共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市红十字会会长曹锡荣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帷幕。曹锡荣指出,捐献(捐赠)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伟大事业,需要爱心、勇气和精神,需要敬业、诚信和友善。他感谢、祝福、期盼红十字事业里涌入更多大善的人,热血铸催文明之花常开常盛,心手协力绘就爱心灿烂辉煌的文明画卷,共同书写红十字捐献捐赠的华美篇章!

    未知天地恩和报,几回折尽复重生。与会人员在感谢、祝福和期盼声中,通过观看纪录片《爱相髓,生命相随》,走近51位“点燃生命温度”的爱心使者,倾听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的心声——当我伸出手臂,爱将从此延续!

    只有经历了生命的坎坷,才能感受健康活着的美好。曾接收过骨髓移植的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患者李琴先作为受捐者代表来到现场,满怀感恩地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故事。

    茫茫人海中能有缘配型成功,纵然不能相见,可满腔的话语必须大声说出来,无锡交通频率主持人思弋充满深情地为大家朗诵来自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薛云娟同志的来信——我和你相逢,爱心与温暖相伴,这就是我心里的梦,你的笑容就是彩虹!

    10年如一日的坚持,铺满桌面的捐赠凭据,累计3万元的支出,始终不变的落款姓名——“惠山老人”,大家通过短片,认识了这位默默无名、托举善举的无名爱心使者,他的事迹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逐后,近年来在募捐救助等红十字公益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无锡市公安局、无锡市教育局、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的分管领导分别代表单位进行事迹分享。

    我市已连续17年开展红十字“人道万人捐”活动,累计募集资金1.52亿元,发放救助资金9200多万元,募集衣物15.8万件,发放12.5万件,受益困难群众超过19万人次。活动对2018年红十字募捐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对2019年红十字人道万人捐发出倡议: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和职工、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在“坚持自愿,倡导奉献”的原则下,真诚地献出一份爱心,积极参与“红十字人道万人捐”活动,为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建设守望相助充满温暖的博爱之城做出新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