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第5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赴宁捐献

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9年4月16日上午,无锡市红十字会、惠山区红十字会与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同为我市第5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司马青松老师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欢送会。这是今年我市的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司马青松作为教师,他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怀揣在心里,春风化雨,诚信做人;作为捐献者,他把救死扶伤的使命扛在肩上,守信笃行,踏实做事。司马老师从2002年至2017年累计献血17次,献血量高达4500毫升。2013年被评为2010-2013年度“无锡市优秀红十字志愿工作者”, 2018年荣登“无锡好人”榜。2013年3月司马老师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2018年12月,司马老师与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 接到通知他毫不犹豫答应捐献,并积极履行诺言。为保持捐献最佳状态,司马老师努力调整自己的饮食,以清淡蔬食为主,血压偏高的他积极加强锻炼,将血压控制到正常范围,他的义举体现了个人崇高美德,引导了社会公德。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参加欢送会并讲话,她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我们的捐献行列中来,支持公益,奉献爱心。同时希望社会各界、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捐献事业,加大宣传、弘扬红十字精神的力度,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使捐献造血干细胞这项崇高的事业转化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为延续他人的生命贡献一份力量。她用四句话概括造血干细胞捐献:我愿意的背后是一次自我挑战;谢谢您的背后是一个生命的重生;配到了的背后是弥足珍贵的缘分;很感动的背后是聚沙成塔的努力。

    4月19日,司马青松老师将踏上赴宁捐献的征程,在此衷心祝愿司马青松老师此行一切顺利,早日凯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