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红会领导来锡走访慰问参加响水“3•21”爆炸事故救援工作的省心理救援队

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11下午,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徐国林、赈灾救济部部长郝宁等一行3人来到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走访慰问参加响水“3·21”爆炸事故救援工作的江苏省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全体队员(2017年由无锡市红十字心理应急救援队升格),并与大家亲切座谈。无锡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冯淑静、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潘兆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心理救援队副队长王国强详细汇报了救援队近年来的建设及在响水参加救援工作的情况。3月24日,救援队接到上级指令后,第一时间抽调3名精干队员奔赴响水,接受前方指挥所统一指挥,每天常规巡视、整体交接伤员精神心理状态,着力关注重点对象和部分陪护亲属,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心理干预和支持,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理伤者及相关人员精神心理问题。据统计,在响水灾区工作11天期间,救援队共巡视近600人次,重点干预近100人次,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徐会长表示,“3·21”爆炸事故发生后,我省红十字心理救援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队伍启动快、组织好、完成任务出色,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作风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中国红十字总会会长陈竺在4月4日上午全国红十字系统召开的“做好当前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急电视电话会”中对江苏省心理救援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徐会长代表省红十字会感谢所有参加响水“3·21”爆炸事故救援的队员的辛勤付出,感谢队员所在医院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和无锡市红十字会给予的大力支持,下一步省、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强与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合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做好相关保障,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努力将救援队打造成一支在走在全国前列的心理救援队伍。

    无锡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冯淑静和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潘兆麟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加强沟通与对接,通过省、市红十字会和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三方深入合作,大力加强红十字心理救援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心理救援能力,努力建成一支高水平红十字心理救援队,为推动我市和我省红十字心理救援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应有努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