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红丝带关爱春运传播健康知识

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1日是今年春运的第一天,无锡市红丝带关爱中心的志愿者走进旅客中间,把防艾知识传递给大众,让他们带着健康知识,踏上暖心回家之路。

    当天上午,红丝带关爱中心的志愿者来到中央车站,参加春运首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帮助旅客购票、指路、健康义诊。当看到有很多大学生也在候车时,志愿者们就主动与他们攀谈,了解他们对艾滋病掌握的情况。他们中间大多数同学知晓艾滋病防护知识。并向工作人员要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手册,一名带眼镜的大学生很自信地说:“艾滋病知识我们都了解,我多拿点你们的宣传册,回家后向亲戚朋友宣传。”旅客中有不少中老年人也主动前来了解艾滋病知识,一位老者说:“我只知道讲究卫生就不会得艾滋病,原来艾滋病不是这么回事,我回家告诉他们,艾滋病是可以预防的。”志愿者不到一小时就发放了艾滋病防治手册500多册,安全套200多只。有不少旅客围拢着志愿者,聆听着艾滋病的知识。一名40多岁的女旅客终于明白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是这样传染的阿,我过去特别害怕艾滋病,现在听你们这样一讲,艾滋病其实没有那么可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