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弘扬志愿精神、无偿献血显大爱

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为缓解江阴市春节前后供血短缺压力,1月17、18、21日,江阴市澄江街道红十字会组织辖区内社区、村无偿献血志愿者开展节前集中献血活动。

    春节前后本是献血淡季,志愿者流动性大,难招募。各社区、村克服困难,大力宣传献血知识,传递志愿精神,经精心组织发动,吸引了700多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这些志愿者中,有村、社区干部,有党员、团员代表, 有红十字志愿者、健康志愿者等,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博爱、人道、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当日,还活跃着一群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他们热情接待前来献血的志愿者,耐心指导他们填表、告知流程及注意事项,宣传献血知识,现场指引、陪护、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在他们的辛勤工作下,活动现场领表、登记、量血压、采样、初筛、采血、办证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短短3日,街道成功献血602人,累计献血18.62 万毫升。更有12名志愿者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当日完成了报名、登记、采血,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当场给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节后街道还将继续发动学校、相关企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让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共建和谐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