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发改委赴宜兴白塔村开展“博爱送万家”及党建调研活动

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11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与市发改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走访慰问及党建调研学习活动。市红十字会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带队与市发改委一行共21人驱车来到宜兴市白塔村,参观了宜人书院、于伶纪念馆,乡村记忆馆,村特色文化旅游基地,听取了白塔村欧阳华书记的介绍。白塔村过去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工业起步晚,一直是宜兴有名的经济薄弱村。20多年来,白塔村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致力强村富村,造福村民,坚持“一村一品”发展定位,围绕“生态立村、文化强村、旅游富民”的发展理念,在发展中点亮了“生态农业、优美环境、文化底蕴”三盏明灯,实现了村集体与农民双赢共富。全体人员亲身感受到白塔村自改革开放以来由穷变富,可持续发展的振兴之路,达成了“党建引领学习白塔村艰苦创业精神,勇往直前干好红十字事业的”的共识。殷会长表示,今后市红十字会要与白塔村加强联系,将红十字“博爱家园”、志愿服务等工作与乡村村建设有机融合,打通红十字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推乡村振兴。

    市红十字会向白塔村10户村民送上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金和大米和菜籽油救助物资,并致以新春的问候。无锡市红十字会于去年12月上旬启动了2019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这是我市连续第23年开展这项新春送温暖人道救助活动。2019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计划救助困难家庭5000户,发放救助款物500万元,其中市本级发放救助款200万元、救助物资20万元, 区级红十字会自行安排发放救助款物280万元。救助款物的主要来源为:市和市(县)、区红十字会的备灾救助金;市红十字会冠名基金及定向捐赠;上级红十字会的援助。慰问的重点对象是:年内因遭遇灾害、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而陷入困境的家庭(如火灾、车祸等);因家庭成员患重症疾患而造成生活困难的对象;生活困难的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的志愿者家庭;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台胞、侨胞家庭;生活困难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麻风病康复患者及其他需要救助的困难对象。根据困难程度,救助标准为每户一次性500-2000元;特别困难的对象,救助金额不超过5000元。计划在2019年春节前将救助款物全部发放到位。活动启动以来,各基层红十字会纷纷调查摸底,严格筛查困难对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关爱。活动结束后,所有“博爱送万家”救助款发放明细将在无锡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平台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