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会举办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联谊活动

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0日下午,无锡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8联谊活动在江苏省太湖干部疗养院举办。40多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联谊会。

    联谊会上,市红十字会的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副会长冯淑静分别为志愿者们颁发了省和市“见字如面”书信有奖征集活动的荣誉证书,并邀请获奖代表薛云娟、强琴娟和钱己任分享自己或家人的优秀书信作品。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书信道尽了捐献者及其家属的心路历程,爱战胜了怯懦,赢得了理解,升华了自己,树立了榜样。现场的志愿者们流下了感同身受的眼泪。

    “正是由于平凡的人、普通的红十字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大爱,让无锡这座城市充满温情!”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在联谊会上动情地说道。

    颇为巧合的是,10月20日还是两位志愿者的生日,市红十字会为两名当天生日的志愿者准备了生日蛋糕,40多名志愿者齐唱生日祝福歌将联谊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我市自2002年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以来,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5万人成功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光荣地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其中48人成功实现捐献。但仍有志愿者因为自身的不了解和家人的反对放弃了捐献。“我希望那些还在犹豫观望的志愿者们能打消疑虑,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用血液的种子点亮他人生的希望。”无锡市第38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邢晓鹤如是说。

    联谊活动结束后,所有成功捐献志愿者在江苏省太湖干部疗养院进行了健康体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