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无锡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7-28日,市红十字会举办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市本级和各市(县)、区共8支代表队32 名队员参加了比赛。市红十字会会长曹锡荣,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和专职副会长冯淑静观摩决赛,并为获奖的团体和前六名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理论、成人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技能操作及现场教学等。经过激烈角逐,滨湖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市本级代表队、宜兴市代表队和惠山区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其他市(县)、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市本级代表队的兼职师资缪捷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夺得决赛第一名,荣获个人一等奖。

    本次大赛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的成果和救护师资的风采。各参赛队伍通过比赛相互交流切磋,教学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全市应急救护培训高质量推进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我市自2012年以来连续七年实施省为民办实事“公益性应急救护百万培训”项目,广泛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活动,共培训初级救护员7万名,普及培训48.7万人,强化了市民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意识,促进了城市文明水平的提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