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开展“阳光扶贫”三季度入户走访慰问

时间:2018-08-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阳光扶贫”的工作要求,28 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会长曹锡荣,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冯淑静,赴结对帮扶困难家庭和经济薄弱村,开展“阳光扶贫”三季度走访慰问活动。

    自去年开展“阳光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市红十字会想法设法为结对的困难家庭和经济薄弱村出谋划策、排忧解困,在结对领导和结对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已有2户实现脱贫。这次走访,市“阳光扶贫”办又重新安排了2户困难家庭与市红十字会结对。

    走访人员一行逐户慰问了3户困难家庭,与帮扶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还向3户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锡北镇八士村张朴兴70岁,智力3级残疾,还患有肾病,其妻子张美英67岁,年老体弱,二老无收入来源。曹锡荣会长用自己掌握的医疗知识,为张朴兴切脉、问诊,提出治疗建议,并帮助他整理病历、体检报告、药单等资料,鼓励他积极配合治疗。锡北镇泾新村罗晓萍癌症术后康复中,殷兰青常务副会长鼓励罗晓萍积极康复治疗,建议她发挥个人善于培育花草的特长,采取开网店等方式增加家庭收入。锡北镇新坝村平伟新精神2级重残,无劳动能力,其女儿还在读初中,冯淑静专职副会长询问了解了其手术开刀情况,鼓励其积极康复治疗。走访人员还按市“阳光扶贫”办的要求现场定位、拍照,并录入了相关资料。

    入户走访慰问结束后,曹锡荣会长一行又专程到市红十字会结对帮扶的鹅湖镇彩桥村,与村干部一起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工作汇报,共同就如何提升村级经济发展方向和发展措施进行了研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