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研组来锡调研“博爱家园”工作

时间:2018-08-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研组一行在总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李庆华的率领下,来锡调研江阴市“博爱家园”工作。无锡市红十字会会长曹锡荣,江阴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许晨,无锡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专职副会长冯淑静,江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檀春节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江阴市君山社区,参观社区“博爱家园”,听取君山社区开展“博爱家园”工作情况介绍。君山社区以“养老照护”服务项目为主开展工作,专门成立养老照护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敲门”行动,为老人提供“爱心午餐”和送餐服务,提供邻里守望、生活照料、精神慰籍、文体联谊、维权调解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敲开服务群众的最后一道门槛,成为省红十字会、无锡市红十字会重点扶持的“博爱家园”。

    无锡市自2016年在惠山区晴山蓝城社区开展“博爱家园”工作试点以来,按照省“博爱系列”项目的要求,结合当地群众需求积极提升“博爱家园”服务内涵,以开展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培训与演练、防灾减灾知识普及、人道传播和社会救助等红十字特色服务活动为抓手,努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博爱家园”品牌。目前我市在23个社区建有“博爱家园”。

    李庆华在现场考察了君山社区“博爱家园”并听取无锡市、江阴市红十字会关于“博爱家园”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认为,无锡市、江阴市在城市社区建设红十字“博爱家园”,舍得投入,做法靠前,有良好的社区工作底子,有值得推广的经验和可参照实施的个性特色,非常符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目前,城市社区的老年人口数量越来越多,希望无锡市、江阴市红十字会更加发挥自身优势,在“博爱家园”进一步做细做深做实养老照护工作,为社区群众提供周到贴心的红十字服务,满足老年人身心需求,为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作出有益的实践探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