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赞!99岁老党员向红十字会捐款

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我知道2000元钱放在现在不算多,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助有困难的人。”无锡市长安街道长乐社区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李耀章即将迎来99岁生日,李老对子女没有别的要求,却提出了向红十字会捐一笔善款的心愿。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7月19日,惠山区红十字会联合社区上门接受了李老的捐赠,向老人表示诚挚的敬意和生日祝福。

    李耀章老人于1949年4月入党,是一位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新中国成立以后,李老一直奋斗在农村生产、管理一线,整个青春都用在为民排忧解难上,平时乐善好施,深得村民的爱戴。退休后,虽然一直在家务农,但他按时交纳党费,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坚持每天看书、看报,时时关注国家大事、国际要闻,把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共产党人精神当成了一生的精神食粮,并把入党时忠诚于党的誓言落实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传承于家族血液里。

    一颗红心永向党,古稀不忘报党恩。“近年来,红十字会做了许多有益于大众的事。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谈到为什么想向红十字会捐款时,这位99岁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动情地说:“我身为党员,对党有着浓厚的感情,我深知是党让我们拥有如今这样的美好日子,而我们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应该尽可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李老一番发自肺腑的朴实话语让在场的人纷纷点赞。

    “您的爱心充分诠释了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惠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花茂波将捐赠证明郑重地交给李老,并向他承诺,一定将善款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