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西漳中学红十字会开展消防和防震紧急疏散演习

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2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周年祭的日子,也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学校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惠山区西漳中学开展消防和防震紧急疏散演习。

    上午9点10分,随着防震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从前后门冲出教室,分成两队跑下楼梯,学生立即按预先布置进行应急避险。校领导及校红会相关负责人安排校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在教学楼各层楼梯口处置疏散过程中的突发情况,防止学生相互推挤、窜序和掉队。三分钟后,学生全部疏散到指定地点,按集会队形站列。在此次演练过程中,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所有班级没有发生慌乱奔跑和争先恐后现象,达到了演习的目的。

    此次紧急疏散演习,不仅大大增强了学校师生防震减灾的应急意识,也使学生掌握了基本的避震自救知识和技能,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