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博爱互助 关爱老人

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长安街道长宁社区博爱周期间开展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为彰显“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惠山区长安街道长宁社区结合实际,开展以“博爱互助 关爱老人”为主题的敬老爱老系列活动,为“红十字博爱周”画上圆满句号。

志愿服务送爱心

    健康是红十字精神对老年居民最好的礼物。社区红十字志愿者们来到社区独居孤寡老人家中,陪他们拉家常、打扫卫生,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知识讲座送安全

    为社区老年居民开设红十字知识讲座,讲述居家养老安全防范知识。邀请区消防大队教官来社区开设消防知识讲座,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义诊活动送健康

    红十字志愿者为10位独居老人开展上门健康义诊活动,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叮嘱老人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经常锻炼、科学饮食、定期体检,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

救护培训送技能

    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等活动,在社区文体中心开展应急救助知识宣传,宣传防火防震应急疏散逃生知识。社区红十字志愿者组织社区老年居民进行紧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内容包括急救知识心肺复苏、包扎止血等,并指导进行互动演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