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新吴区太二社区召开“我与红十字”主题座谈会

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1日下午,新吴区江溪街道太二社区开展了“我与红十字”主题座谈会,社区红十字养老照护队以及无偿献血者代表共16人参加。

    首先,大家观看了医学科普新曲《灾难来临》MV,通过菠萝大哥的流行RAP说唱,介绍了面临地震、水灾、火灾、风灾、踩踏伤、车祸、外伤等灾难时,应该采取何种应急救援方式。接着,社区对在2017年无偿献血和养老照护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他们中有的一家三口积极参与献血,有的坚持十年献“熊猫血”,有的每月都为社区独居、高龄老人上门义诊,有的坚持用自身经历鼓励癌症患者,感谢他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志愿者们依次分享了“我与红十字”的故事,其中有一位名为陈其军的志愿者将自己无偿献血的39本献血证带到了现场,大家对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发自肺腑地感到敬佩。最后,荣主任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江苏省红十字会养老照护师资培训的一些感想,对于队伍建设的要求、管理、活动开展等进行了讲解,并对养老照护队的志愿者进行了应急救护操作培训,让队员们学会了如何在心脏、呼吸骤停的情况下进行有效的急救。

    此次座谈会,为新吴区红十字会养老照护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升队员的专业素养,也激励他们更加积极到养老照护志愿服务中,弘扬“红十字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