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红十字博爱周”阳山镇无偿献血献爱心

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8日至11日,惠山区阳山镇红十字会联合组织300余人在“红十字博爱周”积极参加义务献血,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展现出阳山人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良好的道德风尚。

    “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献血,心情非常激动,为自己能奉献爱心而自豪骄傲。”今年刚满18周岁的王玺其献血时说。

    活动现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大家自觉排队,主动配合医务人员的工作,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有序进行化验、采血,顺利通过检查的献血者自豪地在献血,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挽起衣袖,加入这个有意义的活动。现场的气氛温馨而热烈,让人们真切体会到了人间温暖,献血的志愿者体验到了献血的光荣,享受到了奉献的快乐。

    在献血队伍中,不少人都是献血“常客”,连续多年参加献血。钟庆宏、吴小红夫妇从2003年开始献血,夫妻俩又参加了成分献血,累计献全血量为 1400毫升,成分献血12次。面对惊叹、赞美和钦佩,夫妻2人却轻描淡写:“其实我们俩并没有做什么大贡献,只要我们身体好,我们年年会去献血。”在他俩心里,无偿献血是奉献爱心之事,他们常说:“在他人需要时能起到一点作用,何乐而不为?”

    “献血不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是件很快乐、很有意义的事情。”谈及“献血”这一话题,党员志愿者钱美娜说出了纯朴又感人的话语。“平常上班忙忙碌碌的,日子过得很平静。但每次献完血,想到我又能救他人,就觉得挺高兴的,人也变充实了。”

    无偿义务献血是一种精神感召,是爱心的传递。此次献血活动,有效提升了阳山镇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纪念“世界红十字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