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汇聚人道力量 为了你的微笑

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惠山红十字会开展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今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是“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从4月4日到5月13日,惠山区红十字会开展“汇聚人道力量 为了你的微笑”系列活动,纪念这一重大节日,展示红十字人的新风采、红十字事业的新发展和红十字会的新面貌。

区委领导专题调研增添动力

    5月8日当天,惠山区委书记李秋峰带队开展专题调研,走访我区首个“惠爱”基金捐赠企业——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视察区红十字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我区红十字事业发展情况。

    作为我区第一个“惠爱”冠名基金,“惠爱•瑞贝”的成功运作掀起了社会各界参与人道事业的热潮,从2016年至今,已带动培育了26个冠名基金项目。

    “今年的红十字日主题是人道—为了你的微笑,瑞贝的爱心善举很好地践行了这一主题。”李秋峰对新瑞贝科技在红十字公益活动方面的付出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李秋峰一行参观了区红十字服务中心的各个功能场所,观摩了“博爱惠山”线上互动和正在进行的应急救护和儿童心理课程。李秋峰充分肯定了我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成果,勉励区红十字会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人道旗帜在惠山高高飘扬。

主要媒体专刊宣传展示形象

    世界红十字日当天,惠山红会在“惠山新闻”以全省领先的“惠爱”系列红十字基金和“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为重点进行专刊宣传,展示红十字事业的新发展、新成绩、新面貌。

    近年来,惠山红会坚持以民生福祉为宗旨,探索走“社会资金为民办实事”的路子,在全省率先培育“惠爱”系列红十字助困帮扶基金,冠名主体包括机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本地企业家和外地企业家,具有覆盖面广、资金量大、受益人群多等鲜明特色。全区总计4千余名困难群众受助受益,使人道的旗帜在惠山高高飘扬。

致代表委员一封信沟通感情

    在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惠山红会给区级和各镇(街道)440余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写了一封信。

    信中汇报了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坚持高目标、坚守高品质,推动红十字事业领先发展的工作纪实。

    通过这封信,区红十字会请代表、委员和广大群众继续大力支持、热情帮助、依法监督红十字工作,并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及“博爱惠山”微信公众平台对红会工作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把红十字事业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所代表的广大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帮助红十字会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网上开展答题竞赛普及知识

    4月4日,“博爱惠山”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微文“有人@你:‘5•8’世界红十字日有奖答题活动即将预热!”,拉开了持续一个多月的纪念世界红十字日网上答题竞赛的序幕。

    区红十字微信公众号以一周2篇的速度推送答题相关的文章,为5月7日至9日的答题竞赛不断“热身”,其中包括新《红十字会法》、国内外红十字简介和发展、白内障复明工程、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怀项目、心脏病救助项目、心理咨询等内容。

    参加答题的既有党员干部,也有居民群众,也不乏对红十字事业尚缺乏了解“路人甲”。开展网上答题竞赛活动以来,共计吸引4223人参加,“博爱惠山”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目一举突破2万大关。截止5月9日晚7时网上答题竞赛活动结束,累计发放一二三等奖共19人,答题优秀奖30人,幸运奖60人。答题活动在粉丝中进一步普及了红十字基础知识、大大提高了红十字会的“知名度”和“热度”。

主题宣传交流活动促进提高

    5月13日,“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主题宣传活动在常州龙凤谷户外拓展基地举行,全区冠名基金企业代表、师资代表、志愿者代表、群众代表和红会工作人员约100人参加。活动以“汇聚人道力量 为了你的微笑”为主题,旨在通过集中学习观摩应急救护课目、开展拓展训练,强化红十字人团队意识,加强志愿者、应急救护师资以及群众之间的沟通合作。

    活动一开始的互动环节一下子就把氛围活跃起来,平时素未谋面的红十字队代表之间的陌生和隔阂也随之消融。在随后的分组挑战环节,红、蓝、绿、灰四个队依次进行了风采展示,围绕红十字精神设计队旗、口号、队歌和队型,并通过“齐心协力”挑战赛展示团队协作和集体智慧。在应急救护课程上,系统学习了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并观摩了心肺复苏、骨折固定、止血包扎、中暑等课目内容。通过交流互动,进一步加强了工作沟通交流,实现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融合。

全区联动广泛汇聚人道力量

    5月7日,无锡职教园养生义工志愿服务队在洋溪社区会议室开展了“健养技能进社区”活动,并对社区患病人员进行了关怀走访,社区80名群众参加。洛社镇张镇桥村养老照护志愿队来到独居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为老人们理发、打扫卫生,以及检查身体,测量血压等。阳山镇卫生院红十字志愿者来到阳山镇敬老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20多位老人送去温暖。洛社镇“向日葵”成长护航工程志愿队的队员们走进杨市中心小学进行公益宣讲。长安街道金惠社区红十字会联合无锡市长安第二中心幼儿园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精神从娃娃抓起”主题活动。堰桥街道红十字会为西漳中学师生代表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程进校园活动,在菁菁校园宣传普及红十字知识。

    5月8日,各镇、街道分别在所辖区广场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长安街道红十字会组织50余对爱心家庭来到惠山万达广场,开展“爱在心中 快乐奉献”主题活动,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亲子互动手绘环保袋、美丽妈妈街头留影、心肺复苏展示等内容一一亮相。洛社镇红十字会在林庄健康公园广场围绕“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主题,举办了“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红十字宣传活动,开展了义诊、急救知识宣传、消防应急演练等,来自消防、环保等行业的红十字志愿者共计300人参加。堰桥街道红十字会联合统战办、文体站、天阳社区、天阳容爱社在天阳社区法制广场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同心同德 容爱大公益”活动,4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靓丽天阳行”徒步和“感受徒步力量、走出健康人生、畅享自然之美、提升品质生活”签名活动。5月8日至11日,阳山镇300余人在“红十字博爱周”积极参加义务献血,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纪念世界红十字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