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新吴区红十字养老照护服务走进养老院

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0日下午,一场关于老年人安全防护和用药照护的主题讲座在新安养老院2楼的多媒体会议室开展。主讲老师是新吴区养老照护培训师童爱。由于此主题切实满足养老院的日常护理需求,讲座吸引不少人员前来参加,其中包括新安养老院的行政服务人员、护工和部分有自理能力的老年人。

    在讲座中,童老师就老年人跌倒的现场处理、坠床的预防、窒息时正确的操作手法、烧烫伤的现场救护和常用药管理等几个在养老照护中比较常见的问题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在讲到如何处理气道异物梗阻时,童老师先将操作手法以图片的形式展示给大家,然后邀请工作人员上台一起为大家实际演示了海姆立克手法。讲座结束后,新安养老院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要把所学到的养老照护知识运用到老人的日常照看和护理中去。

    新吴区红十字会将持续推进养老照护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在辖区各街道养老院开展养老照护知识宣讲活动,包括老年人突发事件处理方式和饮食、排泄、清洁、用药、睡眠、搬移等日常生活照护知识,以提高护理人员的照护能力和水平,为居家养老创造更适宜的环境,切实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