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红十字心理援助在您身边

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气温降,秋意浓,转眼已到养生季。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体会到养生已不仅仅只是养身,更需要养心。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理卫生需求,无锡市红十字心理援助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心理咨询,在您身边” 活动。

    9月7日, 红十字心理援助中心方医师来到京沪高速玉祁收费站,为这里的一线员工和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心理辅导。大家对心理医生的“上门服务”很是感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一位工作近20年的女员工称“我现在很烦恼,从女儿上大一开始,我就几乎每天给她打电话,一开始她也很想妈妈,可是次数多了她就开始厌烦我。现在她大二了我还是每周至少给她打三次电话,我知道她也忙,但就是担心,想立刻知道她在干嘛,我该怎么办?” 方医生认真倾听了她的心声,给予了理解和安慰,对这位母亲自己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和现场的员工一起探讨解决的办法,最后给了她很多有效且可行的建议。玉祁站管理员称“我们以前也请过心理专家给大家上课,但是效果一般,像这种形式的面对面辅导效果非常好,一方面,大家既能说出自己的烦恼,也在讨论中增进了感情,以后工作中互帮互助,另一方面,有了专业心理医生的帮助,改变了大家的想法,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9月8日,红十字心理援助中心联合市五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无锡站北社区,为早早等在这里的居民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一位50岁左右的女士称“我受失眠困扰20多年,既往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一直放在心中无法打开,与孩子的关系也很紧张。”沈丽珍咨询师通过与其进一步深入交流,这位女士说出了自己的不幸经历,咨询中几次落泪,最后在咨询师建议下同意与其孩子商议后一起来院做家庭治疗。现场一位86岁高龄的奶奶也要做心理咨询,最后她表示“人活到老学到老,心胸宽广才能心情愉快” ,让在场的每个人心生敬意。

    9月12日,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无锡市职业技术学院为大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吴同学是今年的大一新生,还在军训的他按照约定的时间请假前来咨询。“我觉得我有很多问题,你们能帮帮我吗”,小吴皱着眉头,声音感觉像要哭泣。在与咨询师的互动过程中,吴同学把自己藏在内心的想法都说了出来,他感觉轻松了很多。咨询师启发性地问了他接下来该怎么办,小吴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并续约了下次的咨询时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