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梁溪区金星街道组织开展“9.18”防空袭紧急疏散锚点隐蔽演练及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演练

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增强辖区学校防空疏散能力,帮助学校师生熟练掌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方法和红十字应急救护能力,从而使防空意识和救护知识从校园走向家庭,达到普及社区全体居民的目的。按照街道“民防进校园”五年普训计划,9月18日上午,金星街道红十字会联合街道安全办、市特殊教育学校、南长消防大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防空袭人员疏散演习和应急救护活动,社区志愿者、学校师生和金星执法中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防空疏散、捐赠图书和救护培训三个部分。随着防空警报响起,演习在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迅速拉开帷幕。指挥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小组各司其职,安全有序地进行疏散行动。特殊教育学校同学们在老师的“手语”引导下,快速地从教学楼疏散到防空区域。“空袭”警报响起后,医疗救护组立即对教学楼进行地毯式搜救,排查有无伤员,开展现场包扎和急救。“空袭”解除后,防疫组和抢险组及时处理校园内的“疫情、火情”,伤员抬往“后方医院”。演练结束后,街道办事处向特殊教育学校赠送了一批价值2千元的儿童绘本。最后,由金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讲授了各类急救知识和技能。医生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借助手语辅助,讲解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并就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能进行了人体模具示范演示,学生和志愿者能够认真听课,并积极地参与到实践环节中来。

    通过此次疏散演习和现场救护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志愿者和学校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使大家学习了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了防灾避灾和危重病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