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开展应急救护 避免家庭意外伤害

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红十字会开展2017年“世界急救日”广场宣传活动

 

    今年9月9日是第十八个“世界急救日”。围绕今年主题“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9月2日,市红十字会在南禅寺广场组织开展了2017年“世界急救日”广场宣传活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共1000余份。

    活动当天,南禅寺广场上摆放的应急救护知识和三献”知识宣传展板吸引了过往行人驻足观看。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们热情地向过往市民发放“三救、三献”知识宣传折页,红十字救护师资耐心地给市民演示着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的现场急救技术。许多家长带领孩子饶有兴趣地观摩学习,其中一对父子在救护师资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心肺复苏操作后,感慨地表示:学习这项救命的技术非常重要,家庭成员一旦发生意外伤害,能够挽救家人生命,还能在关键时刻帮助到他人。以后一定要带家人一起参加红十字会举办的应急救护培训。

    适逢今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宣传季(8月—10月),急救日活动当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向过往市民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和捐献流程,现场共有5人当即报名登记器官捐献。

    在急救日前夕,市红十字会围绕今年“世界急救日”主题,联合市总工会专门为外来务工家庭开展了一场家庭亲子救护培训, 共有45户家庭受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