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新吴区为中小学校教师举行专场红十字救护培训

时间:2017-08-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教师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应急救护,最大可能性地保护生命,8月22日,新吴区红十字会和区教育文体局联合在硕放中学举办了全区中小学体育教师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内容包括救护基本概念,现场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操作方法和常见意外伤害应对等基本知识。在实践操作中,一百多名老师分成十二组,在各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的带领下进行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训练,培训师资采用亲身示范、手把手传授、实践现场点评等方式,耐心细致地指点每一位老师,使老师们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从而现场掌握基本急救技能。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令老师们获益匪浅,区红十字和教育文体局今后还将适时开展后续批次的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急救理念,有助于引导身边广大学生珍爱生命、科学救护,更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添砖加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