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急群众之所需,为群众送安全

时间:2017-0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红十字会大走访活动送救护培训到彩桥村

    6月27日上午9:00,市红十字会大走访活动第一小组应锡山区鹅湖镇彩桥村村委邀请,为参加党员大会的100余名党员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培训期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理论及模拟示教的方式重点向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处理方法等,并给每一位参加培训的人员发放《救护知识宣传手册》和急救包,深受培训人员的欢迎。

    开展大走访活动以来,结对村彩桥村委向市红十字会反映村民中发生一些意外事故,如心脏病、脑梗、高血压等疾患导致的猝死,溺水、烧伤或者烫伤等突发情况也时有发生,村民普遍缺少救护知识,遇到问题不知该如何应对,导致遇到突发性疾病或受伤人员在第一时间内得不到有效救治,造成不必要的死亡或二次伤害。“开展应急救护和防病知识宣传、普及、培训;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学校和易发生意外伤害的行业和人群中开展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意外伤害和自然灾害的现场救护;提高应急条件下的应急救助能力和水平。”是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之一。市红十字会根据村委反映的情况,及时对接,发挥职能优势,实实在在地为基层解决问题,结合村党员大会举办救护技能培训。

    “今天的培训内容非常好,感谢红十字会,红十字会是无私的!”一位参加培训的党员说道。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村民的自救互救意识,掌握了救护技巧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对红十字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