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参加全市“安全生产月”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我市第24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无锡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相关部门在海岸城北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广场宣传咨询活动,无锡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带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10余人一同参加了活动。

    红十字会的宣传咨询点前,人头攒动。红十字志愿者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处理等急救操作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驻足。大家围站在四周认真观看学习,一些跃跃欲试的市民亲自上阵体验了一番,活跃的气氛俨然成为了现场一道亮点。活动现场,殷兰青会长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免费向群众发放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宣传手册及《急救知识300问》等,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欢迎与好评。“这些急救知识都非常实用,很有必要好好学习,对自己和家人也是一个保障。”市民陈先生在体验完心肺复苏操作后有感而发。据统计,此次广场宣传活动,红十字会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益群众达2000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是红十字会法定职能。广场咨询活动后,市红十字会还将积极开展救护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行业、进家庭活动,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