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十八岁的成人礼——锡山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走进校园

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0,大雨倾盆,锡山区红十字会4名救护培训师资应邀走进位于锡山区厚桥街道的无锡市工业高级技工学校,为年满18周岁的68名同学进行初级救护员培训。

    当工业高级技工学校的同学们听说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进校园时,这些刚年满18岁的学子纷纷报名,“在踏入社会前掌握救护技能,当意外发生时,我们要用自己的一双手及时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他们的愿望,也是红十字会的期望。

    通过两天的培训,同学们学会了心肺复苏术和“AED”的使用;掌握了现场创伤救护时,如何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的搬运原则和方法;了解了日常容易发生的脑中风、糖尿病昏迷等常见急症的救护措施;掌握了地震、火灾、中毒、触电、溺水、中暑、烧烫伤等意外伤害发生时的现场处理方法和逃生技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