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滨湖区社会体育指导员纳入初级救护员重点培训对象

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中旬,滨湖区红十字会联合市体育局和滨湖区文体局共同开展了一期应急救护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60名学员均为来自各街道(镇)的体育骨干。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在群众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的人员,在开展体育活动、引领全民健康等发展发挥重要而积极的意义。随着文化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大型文体活动、户外运动越来越多,群众参与度越来越高。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初级救护员培训,是应对公共活动的现实需要。

    两天的培训中,红十字救护培训师从“生命的黄金4分钟”讲起,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创伤急救四项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理论知识及操作要领,还讲述了常见急症、意外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式。培训班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练习,理论、操作考核一丝不苟。通过学习和培训,保质保量地掌握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要领,并通过了考核。社会体育指导员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掌握,将为今后群体活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好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