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仁康社区红会开展“五个一”活动喜迎“五一”

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5月1日是第67个中国法定劳动节,为打造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争创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社区和无锡市健康社区,推进城市社区爱心家园建设,向社会传播红十字精神,梁溪区仁康社区红十字会节前开展“五个一”工程,即举办一场义务献血、进行一次红十字救助宣传活动、开展一轮灭四害行动、建设一条康步道、打造一个健康宜居社区。

       此次五一恰逢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评选复检和无锡市健康社区评选,仁康社区红十字会创新地结合“五个一”工程做好迎检工作,实施分片管理、入户宣传、分组巡查、全面排查与整治辖区,尤其加强了人民医院、疾控中心、清扬康臣、运河仁家等重点区域的红十字宣传。20日至今,仁康红会在辖区内共发放红十字救助手册300份,禽流感预防宣传单100张,组织义务献血近10人,清理流动摊点3起。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美豪酒店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社区红会工作人员进行上门宣传有关政策。

  此外,仁康社区红会结合大走访活动,切实加强与社区居民的联系与沟通,认真落实“五个有”,即有专门红会人员负责社会救助项目,有专业的社区红会培训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有红会志愿者队伍对辖区进行公益服务,有红会制作的路面标识对群众进行警示通知,有红会组织的评议活动评选先进,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每个社区居民,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